close

熱氣球1 (三月6日澳洲首都領地ACT的Canberra Day, 歷年在當天清晨6am就有熱氣球升空. 照片上黑色的煙是烏雲, 當天天氣並不好, 並不是bushfire哩!)

 

 

      好久沒有出門去旅行囉!~真的悶了好久好久.....拜澳幣大跌之賜, 在澳洲可以花比較少的錢旅行, 換得信用卡紅利點數換取航空公司哩程(因為我還是用台灣的信用卡消費,海外消費點數有加成加倍計算), 所以計畫去新南威爾斯省的南海岸South Coast旅行囉! 最大的motivation應該是去年住在我家的housemate, 一位在ANU唸書的小白學生Jarra. 他家住在south coast的Ulladulla, 並且他即將在3月11日出發到日本去做交換學生一年. 去拜訪他送他個禮物應該是個不錯的想法, 畢竟未來要見到他的機率不是很大, 除非去日本旅行....所以就出發了. 當天早晨6:30開車先到新國會大廈去看熱氣球, 因為隔天是Canberra Day所以放一天假, 在這假日前有熱氣球的活動....不去看太可惜了, 不過要很早出門...這對於喜歡睡的很晚的我來說, 可真是折磨啊...

去年兩位房客(去年在我家住了一整年的兩位housemates, 他們是非常棒的好房客, 很懷念他們!)

新國會大廈(ACT: 澳洲聯邦政府所在地-坎培拉的新國會大廈 New Parliament House)

熱氣球2 (我同事說今年的熱氣球數目不如往年,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全球景氣下滑的影響?)

 

    從坎培拉出發會先經過ACT & NSW邊界的小鎮--Queanbyan, 再繼續經過兩個鎮, Bungendore & Braidwood, 然後抵達南海岸的城市--Batemans Bay. 總長約200km, 需要開車時間約2.5小時. 因為過了Braidwood後會遭遇大分水嶺(Great Divid Range), 開車會先爬坡然後下陡坡到達海岸, 不過大分水嶺的豐富林象真是美麗啊!

Braidwood 1(Braidwood鎮上有一個紀念碑, 紀念在一戰和二戰殉身的澳紐軍團(ANZAC)戰士們)

Braidwood 2(Braidwood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在全澳洲很多具有19世紀殖民色彩的小鎮...在這裡每個觸摸都是歷史...)

       在抵達大分水嶺山區時遭遇到豪大雨, 所有車輛都放到最慢速度前進. 不過這樣對下山的陡降坡車速很好, 如果車子速度過快在下坡時確實很危險的. 抵達Batemans Bay直接就開到第一個沙灘, Batemans Bay的景色留待第三天回程時再好好觀賞. 第一個休息的沙灘是Sunshine Bay, 在這裡略作停留, 然後繼續前進到Malua Bay.

Sunshine Bay(Sunshine Bay的海岸風光)

Malua Bay 1(Malua Bay的沙灘)

Malua Bay 2 (寂寞的海帶, 靜靜地躺在Malua Bay的沙灘上)

Malua Bay 3(Malua Bay旁邊的礁岩激起了藍色的美麗海浪)

可愛公車站牌 (色彩鮮豔可愛的公車站亭)

小白戲水(兩位小白在礁岩上深情戲水)

     今晚要住的旅館是Jarra介紹的, Mollymook Shores Motel.  Mollymook就在Ulladulla大約5 min車程的海邊, 這一間旅館是這附近算是不錯好住的. 淡季平日價是$105, 房間內有Kettle, 咖啡, 茶, 熨斗, 燙衣版 & mini bar可使用. 最重要是有小陽台, 讓風景大大加分...

旅館1 (Mollymook Shores Motel大門招牌)

旅館2 (房間內的床)

旅館3 (小陽台上有桌椅可以坐在那裡喝茶閑聊)

旅館7(旅館內的游泳池)

旅館4(附近一間motel顏色很美, 牆上有飛魚, 貝殼, 等海的裝飾品浮雕)

旅館5 (面海的房間又是海的顏色, 好海哦!!)

旅館6(牆壁上有海星, 海螺, 海龜 和貝殼的浮雕, 真是美啊!)

 

     休息一下就出門去Moollymook的海灘去玩和照相了, 有一位小白歐巴桑看到我一個人旅行沒有人幫我拍照, 她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拍一張, 所以難得出現一張不是自拍大頭照的照片出現.

Mollymook 1 (在Mollymook beach一位好心的白人歐巴桑替我和海灘留影做紀念)

Mollymook 2 (Mollymook有著細白沙的美麗海灘)

Mollymook 3 (靜靜躺在Mollymook海灘的寂寞海帶)

Mollymook 4 (從另外一側拍Mollymook海灘)

Mollymook 5(一個人旅行當然少不了自拍一下滿足自戀的我)

踩砂子 (光腳踩者細白沙子是多麼的舒服啊! 一定要來個照片為證~)

     在Mollymook海灘不遠處有一個讓往生者安息的安樂園, 如果能在這麼美的地方永遠安息, 那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媽, 可以在我往生以後把我埋在這裡嗎? 哈哈...). 參觀完這裡後, 天色也漸漸暗了, 回去旅館休息等待明天繼續未完的行程......

面海安樂園(安息吧, 看著這麼美麗的海, 相信在這裡的每一個長眠者都會心情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