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107B到Pattaya (如果要買冷氣巴士車票到Pattaya, 這個售票口是正確的. $117B/單程)

   

    在潑水節來到泰國, 應該要有心理準備迎接更多的挑戰. 已經領教過BKK的潑水厲害後, 不怕淋溼的我繼續往BKK東南方, 位於Chonburi春武里府的Pattaya (華語音唸為"趴他呀", 台灣譯為芭達雅). 這個著名的濱海旅遊聖地, 應該是歐洲旅客的最愛吧! 我在Buri B&B有遇到一個同時間住進的荷蘭人, 和他簡短聊天後他知道我要啟程到Pattaya, 他回答說那裡沒什麼好玩的, 是歐洲男人找泰妹的地方. -_-///(聽了真是三條線)

    我從Buri B&B走路到Ekkamai的曼谷東巴士站, 看到前往Pattaya有兩個售票口, 一個是$117B, 一個是$95B, 都有到Pattaya. 但是其中差別在哪裡呢? 只有搭過才知道. $117B是冷氣巴士, 終點站到Pattaya巴士總站. $95B是普通巴士(應該是叫做公車, 比較不像巴士, 請看照片便知分曉), 沒有冷氣, 沿途載客, 中途會經過Pattaya (但是到了Pattaya只在大馬路邊下客, 沒有進到巴士總站), 最後終點站在Jomtien Beach.

$95B售票口 (真是沒有試過不知道沿路載客的沒冷氣普通巴士的可怕, 算是大開眼界了, 以後各位要記住, $95B是沿路載客, 終點是Jomtien Beach的沒冷氣公車哦!)

一號月台 (到Pattaya的月台看板)

117B的月台 (買$117B的票是在一號月台上車)

$95B車票上車處 (如果跟我一樣買了$95B的車票就是在14號月台上車)

$95B車票 (哎呀, 當時不知道買到這張票是公車之旅的開始)

 到(看到了吧! 這就是$95B到Pattaya的公車)

 公車內 (車內駕駛座旁貼滿了泰皇蒲美蓬的玉照, 泰人真的很尊敬國王)

    搭上車後, 公車搖搖晃晃地沿途一直上下客, 我開始很擔心是否會不會有可能搭錯車或是坐過站. 沿途的泰人看到巴士經過就會給一桶水致意. 這是很特別的潑水節奇觀! 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公車一路晃到終點站, 但是就是沒看到Pattaya巴士站. 全車的乘客下車時幾位泰國歐巴桑問我要去哪裡, 我說我要去Pattaya beach, 他們說 這裡是最後一站囉! 前面就是beach. 下車後公車旁邊商店的小姐就給我一桶水灌頂當作是歡迎光臨, 於是我又哇哇叫的趕緊逃離.

    後來看到路邊的指標, 才知道我是到了Pattaya南邊的Jomtien Beach. 沒辦法了, 只好叫一台機車載我回去Pattaya. 經過幾次殺價比較後, $80B成交. 從Jomtien Beach到Pattaya Beach騎機車約要20 min.

    到了旅館的巷子口, 巷子裡面已經打水仗打到天花亂墜, 心想憂愁想 怎麼辦 要進去旅館check in一定要殺出一條血路. 機車司機鼓起勇氣騎進去, 我們馬上被瘋狂水炮猛烈攻擊, 全身馬上溼答答 (身體濕還沒關係, 我很怕身上背的手提電腦淋濕). 到了旅館前面趕緊衝進一家餐廳, 拿出濕淋淋的錢付給可憐的機車司機, 他已經是像從游泳池撈起來一樣濕...然後我全身滴著水走進旅館大廳. 當時的我心裡面覺得好為難.....要怎麼離開飯店出門吃飯和逛街呢????

旅館外觀 (Sunshine hotel外觀)

打水仗後街道 (旅館外的巷道, 白天很安靜, 但是下午12點就開始打水仗一直到晚上七點才休息, 這一段時間只好待在飯店看電視, 游泳...)

    聽從旅館服務人員的建議, 等到晚上七點巷道的水仗結束後再出門吃飯和逛街. 我問了他們Tesco Lotus 以及 Healthland的位置後, 七點一到就出發去Tesco lotus. 從旅館走路到Tesco Lotus約要一個小時, 不過沿路很熱鬧, 全都是A go-go女郎 Pubs以及特種營業按摩店, 泰國浴等等. 讓人見識到Pattaya興盛無比的特種營業啊! 沿路上的所見到的和Buri B&B那個荷蘭人告訴我的一模一樣, 一個歐洲男人身旁必有一個泰女. 唉......

    到了Tesco Lotus就是我的happy shopping time囉! 先在Food court吃完晚餐後, 就到超市裡面買衣服, 買食物, 買到盡興之後, 就走路到約800m距離之外的Healthland去享受一下按摩. 這次我購買了一個足部按摩foot massage $250B, 60min, 以及芳香療法按摩Aromatherapy $850, 90min. 從9pm開始按摩, 到離開healthland時已經快要午夜12點囉! 結束後我又走原路回到旅館, 泰國的按摩真棒, 按完後全身真是舒暢, 這是我還會想來重遊泰國的重要原因!

    隔天早上早早起床, 吃完旅館附贈的早餐Buffet後, 就出門去逛pattaya街道和景點. 我從飯店走向Thappraya的方向, 途中經過Marriot Hotel, Made in Thailand Night Bazzar...等. 其中Marriot Hotel很勁爆, 外觀有一架飛機衝進去飯店裡面, 確實非常吸引目光.

 Marriot飯店(Pattaya的Marriot Hotel)

飛機衝進Marriot (Marriot Hotel設計一架飛機衝進去飯店裡面, 這果然夠ㄅㄧㄤˋ)

路上私人蘭花園 (路上有經過一個私人的蘭花花園, 可以進去參觀或是購買蘭花)

    這一段路走了很久, 約有兩小時, 途中參觀了一個私人花園, 有販賣各種花卉; 還有爬上小山丘逛了一圈看到一個預售屋專案, 我進去實品屋裡面和售屋小姐Mew聊了如何購買泰國condo. 也學到了一些常識, 可以當作未來在泰國置產的參考. 接下來繼續走看到了三仙宮入口, 心想這個景點大概是台灣人來Pattaya不會來的吧, 嘿嘿, 後來問了常旅行泰國的台灣好友, 果然沒來過位在Pattaya郊區的三仙宮. Yah~ 三仙宮充滿台味, 參觀後讓我聯想起南台灣的寺廟 (很台耶).....:P

前往三仙宮 (前往三仙宮山下入口, 要上山走一段路才會到)

三仙宮入口 (三仙宮的入口)

三仙宮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塑像)

金童 (觀世音菩薩身旁金童)

玉女 (觀世音菩薩身旁玉女)

西遊記故事 (西遊記故事塑像)

殷都朝歌城故事 (殷都朝歌城故事塑像)

從三仙宮看Pattaya海灘(從三仙宮山上眺望Pattaya海灘, 讚吧!)

    白天走了這麼多地方晚上已經沒有力氣出飯店去逛了, 晚上好好睡一覺, 隔天搭車回BKK囉! 隔天早上吃完免費早餐buffet後, 從hotel離開走到巷口, 先詢問一台嘟嘟車從soi 8到bus terminal要多少錢, 竟然開價$150B!!!! 馬上轉頭就離開 (從飯店走路到bus terminal約要1.5小時). 後來問一台taxi, 我殺$70B就成交了, 果然在泰國旅行還是要多問多比較價格, 不要怕麻煩多殺價一定會有合理好價格出現.

$117B車票回BKK ($117B/單程 冷氣巴士從Pattaya巴士總站出發回到BKK Ekkamai東巴士站)

$95B售票口 (這是在Pattaya bus terminal購買車票回BKK Ekkamai的窗口)

回BKK Ekkamai冷氣巴士(真是乾淨舒服的冷氣巴士啊~~不過來回搭不同種類的車讓我體驗到不同感受, 也算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